Wednesday, August 22, 2012

IV 四月的小鎮:Paposcia



我們彈 ukulele 唱歌,丹尼羅吹著口琴,多明尼駕車穿過暗黑的路。他們仨識於微時,喜見康斯找到可愛情人,待我極好。上次於康斯都靈(Turin) 的畢業禮見過他們 ,這次來到他們的家鄉,就更是熱情。多明尼是個水兵,又是個有情郎。多年前喜歡鎮上最漂亮的女孩,與之相戀兩年,然後女孩移情別戀。即便女孩決絕的跟他說不要再讓她見到他,多明尼還只是想她,注定了是段苦戀;至於丹尼羅卻完全相反,聽康斯說鎮上大部分女的都跟他睡過。他不是特別帥,只是非常風趣幽默,鬼主意又多,待每個女生如至寶。不過現在有固定女友,就好像沒再拈花了,雖然康斯也不敢太肯定。

由 Cagnano 駕車到另一個小鎮 Vico del Gargano,高唱幾首歌就到。他們三個都嚷著要帶我嚐這鎮獨有的 pizza — Paposcia。店裡只有我們還有一個買外賣的,老闆娘說意大利這些日子不景氣,到餐廳用餐的人少了很多。特別對 Vico 這些做夏天遊客生意的小鎮,四月還不是好時節,春色惱人。老闆娘話很多說不停的,老闆卻是默默的弄著 Paposcia 。其實 Paposcia 的材料跟 pizza 一樣,就只是做法不同:Pizza 是先把餡料放在薄餅上,然後放進火爐;然而 Paposcia 則先把長形薄餅放進火爐,然後才把餡料放進餅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老闆娘少見亞洲人,見我到來就開心,拉著我看掛在牆上的感謝狀,自豪的說這店還上過電視台的飲食節目云云。我忘了我選什麼餡料,大慨就是意大利火腿 (Prosciutto) 之類的。意大利人吃薄餅豪氣非常,不論男女每人一個。我們四個人要了四個。我愛看那真正的火爐,裡頭放著柴,烤著薄餅慢慢發脹,像球。Paposcia 新鮮香脆,不膩,我也真的可以吃掉一整個。老闆和老闆娘見我們吃光,高興得很,也坐下來跟我們聊天唱歌,直到夜深。親密得像家裡人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related post: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