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06, 2012

出走的勇氣



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,我知道。

從下午開始就有點忐忑,心不專只是上網,也沒做什麼公事。等著六時以後同事走了就進去跟阿成說辭職的事。心裡反複模擬著等一下準備要說的,想到他也許會有的反應就很緊張。

我拿著一份阿成要簽的文件,來回了幾遍,想走進去又卻步。在走廊上深呼吸默想:死就死吧。我走進去要他把文件簽了。他還是如常的開著玩笑,我看了就不忍。他說簽哪裡呀?每次都不知道自己簽了什麼…

「我要辭職了!」我打斷了他,說。

阿成像不相信的,愕然了幾秒,然後才慢慢的問:「為…為什麼?

為什麼?那一刻忽然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早前準備好的說詞全都不管用,著急起來就忍不住哭。阿成看到我這樣就更著急,以為我發生了什麼事。我邊抽泣邊說沒什麼沒什麼,只是不捨得。他聽到我這樣說眼眶也是紅紅的。

我說我想在我還沒有結婚生子買樓沒有什麼擔子的時候,做一些我自己想做的事,一些冒險的事。他沒看著我,隔了一回兒,慢慢的,說, 他是明白的。我在這裡快五年了,也是時候出外看看這個世界。

「可是沒有了你,我怎麼辦呢?他說。

我聽著就感動的想哭,可是忍著。我說我都幫你想好了,我會做到九月中出標完了才離開的,之後的事應該不是問題了;而那兩項屋邨的工程,交給麥當奴就可以。那時候他應該完成了手上的項目,可以接手我的。

「麥當奴又怎能及得上你呢?

「他可以的。

「公司沒有你的日子,不知是怎麼樣?

我哽咽著,打趣的說:也許我離開了以後,你就會發現原來我本來就沒什麼事做的。

他乾笑了兩聲,輕聲的說:不會的。

我們說了很久,像朋友。離開以後我忍不住走到最近的商場洗手間裡痛哭。其實我很喜歡在這裡工作的。要說離開的理由,是不是因為我害怕自己已經失去出走的勇氣呢?這裡什麼都好,老闆好、同事好、老朋友在、工作也輕鬆,就只是沒有我想追求的。安定蠶食著青春和意志,我相信。也許最後那個等著我的冒險也是不外如是,但我就是喜歡期待著生命的旅程能帶給我什麼奇妙的事。

You can't cross the sea merely by standing and staring at the water (Tagore)
 只是站著凝視海水,你是不可能渡過海洋。(泰戈爾)

跳進水裡,才能發現自己,哪管溺斃。






Where will life take you?



1 comment:

林妹妹 said...

Full support no matter where you go and what you do!